[Halbarry] 哈尔·乔丹的24小时

人生需要一些奔放的想法:

CP:Hal Jordan/Barry Allen

分级:G

其他标签:大学AU,室友设定,有其他角色提及。暂时是普通人设定。(暂时?)

 

Summary:在这个春季学期里,每到周四,哈尔·乔丹就会度过轻松愉悦的无课的一天。但他的室友巴里·艾伦可是忙得要死。

 

弃权声明:本文中出现的所有角色都不属于我,只有(绝对的)OOC属于我。

注释:答应 @NUI  太太的大学生AU!

事先要说明的是[学生舍管]制度。就是高低年纪的学生混住,由高年级的学生承担‘宿舍管理员’的责任。每栋宿舍楼会有一名(或两名)教授常驻,作为真正有要事发生时的联系人和监督管理员。

 

=========================================== 

    在早上八点四十五分左右,哈尔·乔丹就会被他室友所制造出的一系列“乒乒乓乓”的响声叫醒。他把被子扯过头顶,早已习惯了每周四早晨的这种“洗礼”。随后他的室友饱含歉意地朝裹成一团的他低喊一声“抱歉哈尔”,然后扯起书包赶在迟到之前冲出门去。

    大约再过个半小时,九点二十五分左右闹钟响起,哈尔·乔丹才会慢悠悠地从床上爬起来。十分钟之后他便洗漱完毕。他会先敲响同楼层的另外一个房间门,扯着嗓子大喊:“要迟到了你们俩小兔崽子!”才下楼去。

    到了一楼的公用厨房和休息室,哈尔先把两片吐司丢进烤面包机,但这不是他的早餐。他得先负责把他的好室友给他留下的(或者其实是他的好室友没来得及吃完的)吐司片吃完。等哈尔囫囵吞枣般地吞下一片之后,烤面包机也“叮”地响了起来。

    他挑了个干净的盘子,把烤好的吐司片摆到桌边。一阵红色的旋风就从二楼刮了下来。

    比他低上一年级的沃利·韦斯特扯着书包冲过料理台旁边,叼起那两片吐司就往玄关跑:“谢了老爹!”

    “谁是你爹!”哈尔大喊,“凯尔那小子呢!”

    “天知道。”红发小子一边穿鞋一边嚼着面包,“他昨晚就没回来过,八成睡死在画室里了。”

    “还有人记得这栋宿舍楼是有门禁的吗?”哈尔抱怨道,“被发现了我又得遭殃了!”

    “跟凯尔那家伙说去吧。回见,老爹!”九点五十分,沃利·韦斯特成功出门。

    哈尔·乔丹沉思了一下,决定赶在斯科特教授出现之前先逃一步。

    他趿拉着拖鞋,出门冲到了走廊的另一头,“咚咚咚”地砸着一扇卧室门:

    “奥利!奥利快起来!奥利弗!”

 

 

    等他们俩到了星O克,好巧不巧赶上了下课的人流。挤在队伍里的时候又遇上了正好要离开的奥利的漂亮女友。当山羊胡子和他的小金丝雀又开始当众放闪时,哈尔·乔丹一脸嫌弃地捂上了眼睛。和黛娜同行的其他几个姑娘笑了起来。芭芭拉·戈登在离开之前朝哈尔不怀好意地笑了笑:“这周五晚上,老地方。可别忘了带上巴里。”

    巴里·艾伦,哈尔·乔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室友,化学实验室里的黄金单身汉。整个DCU工程院里至少一半的姑娘都像要捕食猎物的豺狼一般盯着他,伺机把他吞入腹中。哈尔·乔丹就不明白了,怎么说自己也是个航空航天专业的高材生,待在巴里身边这么多年,却连分流都分不走几个人。

 

    吃完午饭,哈尔在食堂里拉住从旁边路过的维克漫无边际地瞎聊了一通,得知了一系列类似于:布鲁斯·韦恩被社科院的第一百六十七个一年级新生告白了(这都新生开学过后的第二个学期了!)、沃利因为在聚会上太能吃终于被孔克南的亚洲学生联合会踢出来了(他们居然容忍到了第二个学期!)、上星期炸了物理实验室的人抓到了是个叫罗伊·哈珀的学生(等等,这名字有点儿耳熟,这不是奥利的……)之类的无营养的课余新闻。

    “老兄,我得走了,要不赶不上我爸的课了。”维克瞅了眼手机,说。

    哈尔爽快地松开手,看着维克急急忙忙地往外跑。有个亲爹在大学里任教、还教的是自己专业的必修课,他都为维克多·斯通感到难过。

    看着差不多时间了,哈尔也站起来,收拾好了餐盘,佯装绅士地把位置让给了一对在四处寻找空位的小学妹们。然后出了食堂,他手拿两个打包盒,径直往科学图书馆冲去。

 

    下午一点整,坐在咨询台后面的杰西卡·克鲁兹看着推门进来的人影,叹了口气:“老天……”她用胳膊肘顶了顶坐在旁边的男孩,“西蒙,他又来了……”

    “嘿小美女,想我了吗?”哈尔·乔丹一只手举着打包盒,一只手撑在柜台上,朝杰西卡抛了个媚眼。

    “乔丹学长,我必须得提醒你,学生辅导员的服务是提供给‘需要帮助的’低年级或同年级学生的……”西蒙·巴兹话还没说完,就被哈尔挥挥手打断了。

    “来,一盒给你,一盒给杰西卡,”哈尔·乔丹不知道是从哪儿掏出了两盒冰淇淋,“告诉我,你们的艾伦学长现在有空吗?”

    柜台后的两人面面相觑,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最后还是杰西卡受不住他的‘好意’开口:“有,但是——”

    “噢姑娘,你也知道,你们的艾伦学长每天得吃多少东西来补充能量,”哈尔抬了抬手上沉甸甸的两个打包盒示意,“吃饱了,他下午才能更好的工作,不是吗?”

    “可是……”

    “帮我登记上,好姑娘,”哈尔·乔丹眨了眨眼,“我保证考虑下学期也来做辅导员。”

    面对一个(有可能加入的)两学年全A的优秀学生资源,考虑到史密斯教授所说过的话(“把他们俩打包拉进来!”),杰西卡还是挫败地打开了预约登记页面:“1点到2点,261室……”

    “祝你今天愉快!”哈尔·乔丹一溜烟地跑了。

 

    “你又把西蒙和杰西卡怎么了?”巴里·艾伦听见有人开门,一抬头发现来人是他的室友时就忍不住叹气。

    “哇哦,你这么问可是伤到我了。他们俩可是好心放我进来让你吃顿饱饭的。”哈尔·乔丹关上门,随手拉了把椅子坐下,“告诉我,室友,你是不是中午又没好好吃饭?”

    巴里迟疑了一下,“呃……威尔斯教授说他……”

    “你连周末都跟威尔斯教授待在一起,就不能腾出点时间跟我吃饭?”哈尔假装抱怨道。

    “嘿,别这么说,教授能让我加入他的实验室我还得谢谢人家呢。”看着对方一副耍无赖的样子,巴里无奈地说,“我一周七天里几乎有五天都是跟你一块儿吃饭的,哈尔。”

    “我可是保证了你的正常饮食,小熊。剩下的两天一离开我你就连饭都不好好吃了!我当初可是答应过艾伦夫人的:‘别让他光顾着搞实验了,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哈尔唠唠叨叨地说着,一边打开了外卖盒,披萨的香气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不看在我的份上,看在那些接下来要来辅导的学生的份上,让他们听着你的肚子叫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不得不承认,哈尔打开盖子的那一瞬间,巴里的肚子就几乎要叫起来了。他有些红着脸摸了摸脑袋:“谢谢你,哈尔……”

    哈尔伸手锤了下对方的肩膀:“我们俩之间还要这么客气吗,巴里?”

 

    剩下的时间里,哈尔待在楼上的图书馆里自习。直到下午五点半,巴里从学生辅导处下班。

    他们俩刚迈出科学图书馆的门,就接到了沃利的电话。

    “拜托,你们来个谁都好!帮我把凯尔这家伙扛回去吧!”电话那头的少年嚎啕。

    有过经验的两个人迅速分开,巴里拐进小卖部里用最快的速度搜刮了一堆能量棒,哈尔冲进星O克要了一杯双倍浓缩。随后两人默契地在主校道上汇合,往美术学院的方向赶去。

    下午六点二十,四月的太阳还是落山得早。哈尔和巴里帮忙架着勉强被召回了微弱意识的凯尔·雷纳返回宿舍,沃利在后面拽着凯尔那装了不知多少本大部头画册的背包。

    “要是这小子今天再‘夜不归宿’,我和巴里铁定要被斯科特教授揪着骂了。”哈尔低声说。

    “所以我打电话拜托你帮忙把他扛回去呀,老爹。”沃利回答。

    “别再叫我老爹了,小子!我都要被你叫老了!”

    巴里偷偷地笑了起来。

    “你别笑,周末通宵睡在实验室的人是谁?”哈尔瞥了他一眼。

    “嘿,每次喝醉了被我扛回去的人是谁?”巴里不甘示弱地反驳。

    “呃……说到这个,”哈尔突然想起,“芭芭拉说明天晚上,老地方,你去吗?”

    “什么老地方?”沃利凑了上来。

    “小孩子别管。”

    “你只比我大了一岁!”

    “是啊,可是谁叫我是你‘老爹’呢。”哈尔理直气壮地说。沃利被驳得哑口无言。

    “我成,没问题,”巴里虽然喜欢待在实验室里,但他也不排斥这种和朋友们外出放松的机会,“你别再喝得烂醉让我扛回来就好。”

    “噢,你们又要溜出去喝酒了,”沃利说,“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也去!”

    “明年,我保证。”哈尔一本正经地回答。

    “真的?”沃利显然是兴奋了起来。

    “嘿,”巴里忍不住说,“别这么带坏他。”

    “拜托!我就比你们小一岁!”沃利撅起了嘴,“巴里老妈!”

    “我怎么就???”

    哈尔放声大笑起来:“今年的宿舍评鉴,我必须得写上,‘我们的宿舍如家一般温暖。’”

 

 

======================END=======================

*对不起,这完全就是日常流水账,看不出任何cp感……

*对不起凯尔,你都要困死了还要听这三个人大吵大闹……【怪谁

*对不起,这根本没有24小时……

(一个完全在道歉的后记)

*但我必须得说,写日常流水账真开心真愉快【

评论
热度 ( 34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CK & 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