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barry】Centuries

中心城法证官:

  *西幻AU*

  *前任雇佣兵传教士哈尔&见习骑士巴里*

  *轻松冒险向OOC级巨作[no]*

————————————————

序言 喧闹的酒馆

  巴里已经在这家小酒馆呆了一个多小时。

  麦芽啤酒的气泡只剩薄薄的一圈扒在玻璃杯壁上,但它的主人还没有喝过一口;巴里捏着羊皮纸,盯着上面的字。半晌,他似乎是终于放弃了,把它搁在凹凸不平的木质桌面上。

  “名不见经传的小酒馆里可打探的消息最多”这条消息本身听起来就是个弥天大谎,至少到目前为止巴里还没有摸清门道。

  但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他还有……

  两周半。

  半个月前和他同批的见习骑士们早已出发,该砍龙头的砍龙头,该爬悬崖的爬悬崖,无一例外组队进行他们的任务——难听点说,大部分人早早地踏上了通往极乐世界的康庄大道,剩下一小部分或是苟延残喘,或是晋升骑士。

  但巴里呢?首先,他落单了;其次,他的卷纸上只写了一行意味不明的文字——

  “追缉翡翠骑士。”

  打开羊皮纸的一瞬间即使温和如他也忍不住冒出破口大骂的念头,但他克制住了。接着,等到他好不容易打听出“翡翠骑士”曾是一支雇佣兵精锐小组时,已经过了一周。

  为什么用“曾”?因为它该死地消失了。

  关于这支队伍消失众说纷纭,最普遍也容易让人接受的说法就是他们的组长洗手不干重新做人,他们也就好聚好散有缘再见。

  但这意味着巴里八成得干一辈子见习骑士了。

  他之所以待在酒馆里无非比待在自己家里所能探查到的信息多一点,但那也不过是——吧台邻座喝高了的男人的胡话,流浪者的乞讨,小混混的争吵与械斗……

  喔老天,械斗。

  金发的见习骑士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站起身,准备阻止这场争斗。但没想到邻座那个喝得有些醉醺醺的男人抢先一步,跨过他的座位,拦在双方中间,摇晃了几下站定。这时巴里才看见他脖子上挂着根十字架,左手拎着本《圣经》。

  好家伙,还是个传教士。

  “咳。”

  他清了清嗓子。

  

  “停——都停下,按《新约》里说的……呃。”

  接着他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拧起眉似乎在努力回想什么。

  “不要打架。”

  ——还是个半吊子传教士。巴里感到有些好笑。这个棕发男人十分成功地化解了矛盾,或者说他把矛头都引到他自己身上来了。

  “你们该心平气和地好好谈谈,别一句话谈不拢就动刀动枪的,嘿……嘿,把你的刀放下,好好讲……”

  他一摸腰间,脸色瞬间沉了下来。就在刹那间他单手拎住了旁边一个准备溜走的混混,揪着他的领子向上一提:

  “——立马他妈的把老子的钱袋还回来。”

  男子蹬着双脚却够不着地面,最后只能涨红着张脸把钱袋丢在桌面上。其余人目瞪口呆一秒,不约而同地找了个位置坐下闷声喝酒,酒馆里迎来了片刻死寂。

  巴里甚至有点想鼓掌。

  半吊子传教士收了钱袋不慌不忙地重新坐回巴里身旁的位置,不慌不忙地抄起巴里的啤酒喝了一口,不慌不忙地看着巴里惊愕地瞪大双眼。

  “眼睛挺好看的,伙计,蓝得很干净。”

  “……谢谢。”

  “但啤酒太难喝了。”

  紧接着巴里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先生,它是我的,但现在它归您了。”

  传教士闻言杯子都没放下又是一口。

  “……您说它很难喝。”

  “比起我以前呆的那家酒馆来说,是的——它糟糕透顶,跟马尿没什么区别——但我的老地盘实在远了点,正好我又很渴。”

  “所以您选择喝马尿?”

  巴里感到一丝尴尬,对于这种突然就和你熟得像小时候穿过一条裤衩的人他向来不懂怎么搭茬。

  “是。”

  巴里沉默了。等到他再次准备找点话题的同时对方也发出了第一个音节。他们不约而同地闭嘴,接着对方朝巴里点点头示意他先讲。

  “我想说您的身手真不错……看起来不像呃,无意冒犯,先生——不像是个正统的传教士。”

  男人颇为自豪地挺了挺腰板。

  “首先,别用敬语了兄弟它显得我很老——的确是这样,我以前可不是干这个的。”

  他向巴里那儿靠近了些,带着酒味儿的气喷在巴里耳朵旁边。

  “我看你挺顺眼,也就不瞒你说——我以前干的是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的活儿。”

  巴里打起精神,似乎在聚精会神地听对方说话,实际上他满脑子只有一个词——

  雇佣兵、雇佣兵、雇佣兵。

  “……所以你不打算跟我去喝一杯吗,嘿?”

  “啊呃?”

  “我说、你、不打算、跟我、去喝杯好的吗?我请客。”

  巴里木楞地点了点头。

  “那就麻烦帮我把我们的酒账结一下吧,伙计,明天早上六点到这家店门口,带好你的行李。”

  巴里开始有点迷茫:我答应了什么,为什么喝酒要收拾行李,等等……“我们”的酒账?

  他甚至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

  “哈尔 乔丹。”

  传教士像是看穿了巴里的疑惑,仰头把眼前的卷发甩到一边,冲着巴里眨了眨眼。

  “……巴里 艾伦。”

  “那不见不散,巴里。”

————————————————————

  下一篇不要看我看他。@鱼京





评论
热度 ( 28 )

© QUICK & 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