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我引以为豪的意志力

阿通:

 和 @TINYDUST 刷火力无限看着手套哈尔和巴里一起打怪突然冒出来的沙雕脑洞。 

看题目就知道又没吃药。

一只深藏功与名的手套。

双向暗恋弱智文。 

 

****

 

    哈尔是在横穿太平洋飞向海滨城的途中目击了闪电侠扑腾着从海里钻了出来。

    不过因为离地面太高,所以他也不确定那到底是不是闪电侠,能量手套的一个坏处就是没有内置人工智能,徒有十个绿灯戒指的威力却连个扫描功能都没有。可惜还不等他变出个望远镜确认一下,那个红色的身影就哧溜一下没了影,看速度应该是闪电侠没差了。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总不能是想体验深海潜泳吧?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确认了弟弟一家人的安全后,哈尔又马不停蹄地向中城飞去——绝对不是因为听到弟弟威胁要剪掉他的头发后不小心弄坏了家里的理发推子。 

 

    哈尔先是去了巴里原来租的公寓,和平时一样没按门铃就从窗户钻了进去,结果差点又触发了新搬来的住户安装的报警器。

    我可能真的是太久没回地球了,都不知道安装报警器已经成为了一种风尚,哈尔想。他有些苦恼地盯着手上捏着的蜂鸣器,刚才情急之下卡隆纳手套自作主张变出来的钳子还漂浮在那些被剪断的电线旁边,见他的余光撇了过去,那把钳子还咔嚓咔嚓动了两下。

    “你能把它修好吗?”哈尔把手套举到面前,不抱希望地问它,后者瞬间散去所有光芒,假装自己只是一只普通的金属手套。哈尔顺势做了一个扶额的动作,忍痛掏出兜里还热乎的100美元连同蜂鸣器一起压在报警器顶部,那是他临走前弟弟补贴他的生活费。

    找不到巴里的话我今天就要露宿街头了,哈尔恍惚地朝着记忆里中城警局的方向飘去,希望他没有连工作也换了。 

 

    好在今天无赖帮也在按时打卡,没等到警局哈尔就遇到了从天而降的闪电侠。

    字面意义上,从天下掉下来的巴里艾伦。 

    “我接住你了,闪电侠!”哈尔轻车熟路地放出手套中的能量幻化出软绵绵的床垫接住自己最好的朋友。

    “哈尔!”巴里惊喜地抬头看向自己的救命恩人正准备道一声谢,却被好友的新造型吓得忘了词,“你又被幽灵找上门了?!”

    “放轻松,我还是百分百原装的我,这事有点复杂……”哈尔还没想好要从何说起,突然从他们下方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掌声以及口哨声,其中最响亮最好分辨的是几个女生撕心裂肺地高声尖叫“在一起!!!”,然后周围所有人也都开始跟着一同起哄。

    陷在床垫中的闪电侠一脸茫然地看向绿灯侠,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哈尔此刻又想扶额了。以他俯视的视角可以清楚地看到闪电侠身下由意志力量构建而成的超大号心形圆床,反过来说从地上仰视的人们也同样。

    “不,没什么,我想大家只是太久没见到我们一起组队有些激动而已。”哈尔不动声色地将边缘凸出来以及凹进去的部分修补成完美的圆形,又调动另一团绿光变成网球拍,把大叫着“烧死你们这对狗男男”从天台一跃而下的热浪糊进墙里。

 

                闪电侠对付无赖帮早已是轻车熟路,再加上绿灯侠的帮助更可以算得上是如虎添翼。如果刨去过程中的那么一点小小的意外,一切都称得上很顺利。

    真的是小小小小的意外而已。

    比如说绿色的枪管里射出来的炮弹都自带烟花特效什么的……不过好在威力不受影响不是么?

    又比如说对那个金发妞下手稍微重了点,谁让她总是喜欢把身上的破布条往巴里身上缠呢?

    “灯侠!不要猛锤她的头!她是个脑肿瘤患者!”啊哦,这小妞好像已经昏迷了,不知道需不需要叫个救护车。

    再比如说放出八脚触手怪困住所有失去行动能力的反派时顺便把某个小红人也抓了起来。

    “你明知道我最最讨厌这种海洋生物的了。”靠振动脱身的巴里闪到哈尔面前抱怨道。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才怪。

    “你的那个,我应该叫它绿灯手套吗?状态是不是有些不对劲?”巴里注意到哈尔的手上没了戒指,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手背上画着绿灯标志的金属手套。

    “我想悄悄话还是换个地方说比较好。”话音未落,眼前的景色就从开阔的街道变成了狭小的房间。

    闪电侠牌红色跑车,不论第几次坐都适应不了的晕车感觉。

    “你的新公寓,我猜,”哈尔拉开房门,看到客厅里明显不属于巴里的乐器以及乐谱,还有深色地毯上几丝金色的长发,“你现在和别人同居?”

    “我大概会因为你这句话被开除,”见哈尔不明所以的表情,巴里解释道,“只是室友而已,如果你的大脑还给地球划分了一点区域的话,我想你还记得魔笛手哈特利?他现在可是我顶头上司的恋人。”

    “别告诉我你换工作了。还是说你的上司换人了?”隔着面具也能看到哈尔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都没有,就是你想的那样。”巴里忍着笑说道,用他的超级速度瞬间变回了休闲装的打扮,“好了,你也可以解除身上的迷彩了。”

    “我说过事情有些复杂……”哈尔除去了对隐藏身份而言几乎可有可无的面具以及叛变之后还倔强留在胸前的绿灯标志,最后摘掉了兜帽,“总之我现在的衣服,呃,是穿在我身上的。”

    “哇哦……你长发的样子也蛮帅的。”不不不,巴里发誓自己刚才是想说真不敢相信你的品位就是和幽灵同款。

    “我该说谢谢?”哈尔把垂到脸侧的几缕长发扫到脑后,突然感到中城的天气比起海滨城要燥热许多。

    “你们绿灯军团统一更换制服了?还是说这是团长专享的福利?”

    “我现在自立门户了,”哈尔抬手秀了秀他的新装备,又指了指自己的后背和手臂,“自备移动电源,超长永久待机,就是不具备无线充电的功能,我总得把电源线塞在这只袖子里。算了,总归是灯戒的上一代产品,也不能强求太多。”

    巴里听闻真的伸手捏了捏哈尔带着手套的右臂,果然在袖子下摸到了一根像电缆一样的线,又顺着线缆摸到他后背上圆盾形状的硬物,出于一个科研人员的好奇心忍不住摩挲了几下。

    紧接着,他感觉到一只手也在以同样的频率在自己的后背蹭啊蹭。

    “怎么了?”巴里扭过头正对上一只绿油油的大手,被抓了现行的后者还冲自己比了一个V字。他又茫然地回头问哈尔。

    “没什么,”哈尔觉得自己今天说nothing的次数快要赶上过去一年了,他和手套暗自较劲收回了作怪的手,“你能借我一身衣服吗?”

    “只要你能停止抱怨我的夹克品味,当然没问题。”巴里翻出两套看着差不多的衣服,并将其中一套递给哈尔,“你就在这儿换吧,我去洗个澡,我总觉着那滑不溜秋的触感还停留在我的皮肤上。”

    “对了,我今天晚上睡哪儿?”哈尔一边脱掉外套一边冲着浴室的方向喊,巴里房间里的小床能塞下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就很勉强了。

    “客厅沙发,一会儿哈特利回来我和他商量一下。”

 

    十分钟后,哈尔觉得这个“商量一下”的计划可能要泡汤了。

    “巴里,签租约时我以为我们说过不能随便带人回来乱搞?”两个眼熟的人,这还是哈尔第一次看到穿着常服的魔笛手,虽然对方是倒映在他眼中的,后面还好死不死跟着大卫辛格。

    “这是个误会,”仅围着一条浴巾的巴里连忙从哈尔身上爬起来,只恨自己没办法在这两个人面前闪电般穿好衣服,“都是小月的错,她总是在我洗澡的时候冒出来。”

    巴里回头看向浴室门口,原本在那里的小白老鼠早已没了踪影。而哈尔正是听到尖叫声后跑过来被吓得四处乱窜的极速者撞倒的倒霉人。

    “如果他没有穿着你最喜欢的一套衣服的话可信度还高一点,”哈特利走到哈尔跟前半蹲下伸出右手道,“哈喽,巴里的男朋友,介不介意一起来一场四人约会?大卫请客。”

 

    大概是有人请客几个字的诱惑力实在太大,极度贫困户哈尔和普通穷人巴里竟一时间谁都没有反驳对方不是自己的男朋友。

    “所以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乔丹先生?”辛格虽然不待见巴里总是迟到,但还是很关心自己手下最能干的黄金男孩。

    “之前算是个警察吧,最近刚刚辞了职。”哈尔避重就轻地回答。

    “那你们是办案的时候认识的咯?”哈特利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差不多是这样的,一起全国范围内的儿童失踪案。如果没有哈尔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着回来,他是我遇到过的最棒的警察。”巴里回想起那也是自己第一次见识到宇宙有多么辽阔。

    “嘿,别忘了那次全靠了你我们最后才能打败那怪……坏蛋,而我只会搞砸一切。”

    “如果没有你给我的戒指我肯定做不到,哈尔。”

    “所以你不生气了?关于那次糟糕的酒吧约会?”

    “你是指爵士那一部分吗?我还没原谅你呢。”

    哈特利凑到辛格耳边悄悄说道:“你不用再问了,我觉得他俩肯定是真爱了,连戒指都送了。”

    而辛格——自从差点死在逆闪电手上之后他就决定走出柜子不再费尽心思遮遮掩掩——则开始默默反省自己在外对待恋人的态度是不是太保守了。

 

    饭后,尽管哈特利一再表示不介意把客厅的沙发让给哈尔,回想起先前尴尬一幕的巴里还是决定带着自己的小伙伴回老家大宅,他一开始就该这么干的。

    “这里看起来不像是十几年没人住的样子。”对于巴里的身世哈尔并不陌生。

    “我父亲现在住在这里。”巴里上前按了按门铃。

    “我以为你爸住在监狱里……抱歉,无意冒犯。”

    “我最近刚刚证明了他的清白,”说到这个话题的巴里显得很开心。

    哈尔的一句恭喜还没说完,门开了,一位和巴里长得有几分相似的瘦高老人出现在两人的视线中。

    “巴里,这么快就带着你的新男朋友来见我了?”老人笑呵呵地将两人迎进了屋。

    “不不不不爸你误会了,这是我以前在正义联盟的同事绿灯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哈尔乔丹。”巴里都开始怀疑今天是不是有反派暗中对中城区施了魔法,不然怎么每个人都把哈尔当做自己的男朋友。

    “我知道,我虽然在监狱里呆了十几年,但现在也学会怎么用推特了。”老人拿起茶几上的pad,给两个小年轻展示了一下当前热点话题下照片里各角度呈现的荧光绿心形情侣双人床。

    “哈尔???”巴里整个人都开始以某种频率开始振动,这是他生气的征兆。

    “你听我解释,巴里,你之前不是问我这个手套是不是有些不对劲吗?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手套自己动的手!”哈尔上前一步按住巴里的双肩,好在这个振动频率不是恰好能穿过人体的那种。

    “嗯哼,继续说。”巴里双手环在胸前,明显不怎么相信这套说辞。

    “这个手套是一个原型机威力相当于十个灯戒而且操作起来非常耗神我做了这么多年绿灯侠也得集中每一丝意志力才能防止它能量爆发所以当我不注意的时候它偶尔会自己动起来。”哈尔一口气说完不加标点符号的大长句,觉得生平第一次自己的语速快得要超过闪电侠了。

    良久的沉默之后,巴里望进哈尔装满了整个星空的棕色眼睛,开口问。

    “那它擅自的举动,是出于你的意愿吗?”

    “是的,它是。”

 

END



评论
热度 ( 375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CK & 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