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Barry]《Wait》

TINYDUST:

Wait

Hal Jordan / Barry Allen

街角的那间咖啡馆又出现在他的梦里。

他面前的玻璃杯里一根弯弯绕绕的蓝色吸管插在浮满冰块的橘茶里,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沿着桌面的木纹来来回回,眼神定在对面那只握着奶白色瓷杯的手指尖玫红色的甲油上。

她的口红也是类似的颜色,开口说话时露出的牙列整洁雪白,并没有因为不断咬着嘴唇的动作而染上那样的红色。

“Barry,你又走神了。”

“不……我在听。”他抬头去追她的眼神,看到的是他见过很多次的无奈又怜爱的注视。

“我非常,非常的爱你。”

“我也是。”他毫不迟疑地回答。

“但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Barry。我没法一直等你。”

“Iris我不懂……”

“也许对相爱的人来说等待是甜蜜大于苦涩的,但要是等得久了……说不定你以后也会遇到那么一个让你等的人,到那时你就会懂了。”

Iris站起来,有一缕红色的头发越过肩膀垂到前面。“我们分手吧。”

她的背影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像是丛生的灰暗荆棘里的一支美丽坚强的玫瑰。

他盯着她留下的咖啡杯沿上的唇印,慢慢把吸管含进嘴里。

Barry从这个回忆梦里醒过来,发现自己哭得像那只装了太多冰块的玻璃杯,淌下来的水怎么擦也擦不干净。

Iris从来都是对的。

他懂她的意思了——在他遇到一个让他等的人之后。

开会的时候名叫Simon的新人GL总是尽可能坐在离Flash最远的地方。

Victor偷偷用手臂上的金属关节碰了Barry一下。

“Simon私下和我聊过,你让他压力有点大。”Cyborg压低了声音说。

“为什么?”Flash有点走神,也许是神速力又在他身上发挥了作用,正在讲话的Batman的动作突然像卡帧了一样变得断断续续。

“你自己算算最近你在他面前提起多少次Hal Jordan用来压他?行了,别露出那种表情,要我找录像记录给你看么?”

Flash闷声不响地坐到会议结束,然后飞快的闪了出去。

从联络方面说,他们俩更多的是Hal联系Barry。

Barry并没有那个绿莹莹的可以彼此通信甚至接入无线电网络的能量戒指。

至于电话,就算Hal真的有把手机带在身上,但凡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地球往OA星打是绝对打不通的。

而某天不小心喝到咖啡的Barry真的打过Hal的号码,一边举着电话满屋子乱转一边想如果接通了要说点什么。

大概是咖啡的左右他脑子一团浆糊什么也想不出来。还好接不通的电话也没给他那个机会。

Iris没告诉他要是等不到该怎么办。

Barry把手机扔了出去,又赶在它落地之前跑过去把它接在手里。

Flash会在地球绿灯们谈论OA近况的时候回避。

“嘿,Flash,并不是什么机密,你不用躲那么远也不会被灭口的!”

“多谢,不过我对宇宙八卦没什么兴趣……”

Barry听见他们在背后嘀嘀咕咕地说什么,这不重要。
    如果Hal不寻求地球相关的信息,那么他也不该去了解OA上发生的事,这样才公平,才符合信息平等的原则。
    ……如果被Singh主任知道了,一定又要说他歪曲概念。


    “我们会并肩战斗到老,这是我说的。”
    Barry记得他们很年轻的时候,也许是刚当上英雄不久的时候,Hal曾经这么跟他说。他还能想起那个画面,很年轻的Hal语气很是笃定,咧开嘴露出齐整的牙齿。
    后来他不是很肯定了。
    也许是神速力的副作用,让另一个世界的Barry和Hal的记忆跑进了他的脑子里。


    Barry总是迟到,一次又一次让Iris等他,而他总是很天真地觉得这没关系,他总可以用他非凡的速度补救回来。比如他曾经傻到在收到Iris愤怒的绝交留言条后还傻兮兮地去捉越狱的Mirror Master。
    他很后悔为什么分不清主次,总是让自己最亲最爱的人等。
    “你就是把让别人等你当做你表达爱和亲近的方式。虽然我知道这一点,但这并不能让我在等你的时候感觉好过一些。”Iris喝着咖啡,已经凉掉了,在冬季的干冷空气里蒸腾不起一点白雾。
    Iris总是对的。
    而Barry要补充的是他真的讨厌等待,神速力者的共同点之一。
    等待的时候好像被抛弃在整个世界甚至时间流之外,几分钟就像几个小时那么漫长又没有尽头。
    他需要一个锚。
    他必须有一个锚。
    

    GL Hal Jordan回到地球的时候,Flash现在桌子后面双手抱胸:“你知道我等你的时间对我来说相当于多久吗?”
    Hal张开双手:“我以为这么久不见你会先给我一个拥抱?”


    “恭喜你终于找到了你的锚。”
    “你说什么,Iris?”
    “就是你愿意等的人啊,脚比脑子快的该死的神速者。”




Hal视角的一个小番外
(本意想写番外被迫补完全文)(不是)

“你们,想办法让Flash走近一点啊!不不不,别说是我叫的,也别说是在和我通话!什么……走掉了吗?算了下次再找机会……可恶OA这里的活哪年哪月才能干完!我决定了大家一起加班吧!”
“不要啊Jordan老大!”
“我们去把Flash绑架到OA怎么样!”
……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CK & 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