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Definitely Maybe 确定的可能(PG-13,存档)

路时千:

Definitely Maybe

确定的可能

 

文案:路时千

级别:PG-13

配对:Hal Jordan/Barry Allen

摘要:蠢爸爸给女儿讲故事,女儿教爸爸泡男人(并不是)

警告:作者不会写言情。作者不会写言情。重要的事情说两次。

      客官你确定要往下看吗...?

 

1.

 

“告诉我,您的第一位爱人,她是谁?”年长的男人把一个指环拿在手中玩起了抛接球,接着把眼睛转向她。

“第一个啊……”他想了想,做了个神秘的手势,“嘿,小美女,这种秘密可是要很大的代价来换取的哦。不如换一个,我给你说说你最喜欢的公主和王子的童话故事?我有很多星球、很多种族的浪漫经历可以给你讲……”

女孩子嘟起嘴,她把多余的发带在手上缠着玩,手臂大起大落的动作和那男人如出一辙。她撒娇地抓住男人的衣袖,大声娇斥着:“爸——”

“哎哎,好了,好了。”男人哀叫一声,揉了揉眼睛,“行,只要你今天乖乖睡觉,不来吵我——”

“我对圣母发誓!”女孩子欢呼起来,满屋子蹦跳,“她漂亮吗?比Carol还漂亮吗?”

男人给了女孩一个爆栗,啧了一声:“别乱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女人比你妈还漂亮。下次你见到她可别乱跑火车,不然我们俩就半年见不了面咯。”

“那你为什么要和——”

“我要跟你讲的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男人。别顾着张嘴……口水都要掉出来了,小家伙。来,到我这儿来,我抱着你讲这个故事。嗯,那是我年轻的时候了,很年轻……”

 

2.

 

“来认识下这位先生,他是中城警局的鉴定科学家,他叫Barry Allen。”

这句话改变了我的一生。

当然我只有到现在才能说这个,小甜心,记住我的话,你以后要是见到金发蓝眼长得好看个头跟我差不多的男人,一定别犹豫,主动出击才能有好结果。

这话别跟你妈说,她得削我。

那年我二十一岁,没读大学,光顾着服兵役和着看飞机展。我跟你妈也是那个时候认识的,当时她是我老板,心性高的很,我也泡不起她,每天盯着她换来换去的衣服都能花上我好多时间。

你别光顾着乐,听我继续说。

有些部分我不能细讲,他和我认识只是一个巧合。Carol让我代表厂房去参加宴会,但是我打扮的花哨了点儿,被当成贵宾请进了会客室,他刚好在那儿,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头发理得短短的像锅盖头,我见着他就笑出来了。后来我坐到他旁边,看起来像头儿的人把他介绍给我。

然后他看了我一眼,很紧张地冲我笑。

虽然你妈从来不信这个,她大概也会这么教育你,但我亲身经历告诉你,我的小甜心,这世界上是有一见钟情的。

比如我和Barry Allen。

他是那种会在饭桌上跟你讨论心源性猝死坚定的人——别盯着我,我到现在也没搞懂这个——而且如果你不听他讲完他会露出特别难过的表情,以至于没人敢跟他一桌儿动叉子。他跟我打招呼用的第一句是我昨天碰到一个案子,我一下子怂了没接到话茬儿,于是我们就冷在那个小角落里对着看,什么话也没有说。直到Carol进门把我带出去我也没记起来要自我介绍。

第一次见面就搞砸,我差点在宴会完了以后咬舌自尽。

几天以后我跑到中城警局门口去堵他,在咖啡厅从中午一直坐到路上连条狗都没有的时候,他那个科室还有一盏灯亮着,我的视力好,老远还能看见一个人影在里面晃。

我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越等越心慌,最后我真的紧张到把舌尖咬破了,那种感觉我到现在还记得。钻心的疼。手上像有一大群蚂蚁在爬来爬去,就像这样——嘿,美女,别坐那么远,好了我保证再不挠你——

然后?

然后我跑掉了。为什么不跑?我什么都没准备好,说不定他都不记得我的样子,等了那么久以后我本来有的一点冲动都收回了肚子里。

第二次见面被拖到了很久以后。有天晚上我和一些军队里的朋友在酒吧里玩得起劲儿,喝大了就开始划拳玩,我输得比较惨,被发配到沙发上去坐着看他们玩儿,面前摆了六七瓶威士忌,他们分成两边下注,赢了我给他们点烟,输了就得我喝酒。不过那时酒量大,什么也不怕,我看他们闹的开心,就跟着起哄,我们一群醉醺醺的兵油子吓跑了一大堆人。

后来有个在役空军的哥们在吧台招惹女人,把对方吓得直哭,我抄起瓶子就砸了上去,一群人打的不可开交,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掼到地上的,等我醒来已经躺在沙发上了,其余人醒着的都被警察拷走,没醒的不是被抬上担架就是跟我一样在沙发上哼唧。他就在我头顶上俯下一张脸,蓝眼珠子好看得不得了,像被海水浸过。这回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能先把我的腿松开了吗?”

那时候我们俩的姿势大概是这样的,我躺在沙发上抱着他的一条腿,他特别别扭地把靠近沙发内侧的另一条腿缩起来,膝盖抵在下巴上。我思考了一下怎么才能让我俩都不尴尬地把自己放下地,结果是我直接仰面摔地上了,当时就疼得嗷嗷叫。

——嘿,你嘴巴还挺毒,什么叫都这样了还能好上。刚开头不就告诉你了吗,这叫一见钟情,双向的。

这是他自己告诉我的。

行了别打岔。之后他把我架起来,虽然我觉得用不着这么严重,但我乐得在他身上蹭,于是也没发表意见。结果接着他就给我上了铐,要把我一个人扔救护车上。我在再一次咬到舌头之前成功向他自我介绍了,然后他转过头很认真地回答我说记住了,Hal,希望下次不是在这种情况下见到你。

我傻不啦叽地问了句为什么,他挠了挠头,突然就对着我脸红了。

你要承认,小甜心,我年轻的时候就是很帅很招人。去拿杯热巧克力,已经过了晚饭时间啦。

 

3.

 

我喜欢他跟我不一样的很多地方。很多。比如他很严谨、很能毁气氛,喜欢观察你今天穿了什么衣服,然后悄悄猜你的袜子颜色。难能可贵的一点,他看起来很书卷气,顶多嘴巴能耍点小聪明,但他就是有本事在路上和人为了一个小骗局争起来,争到要动手他也不却步。我得先说,这个不太适合跟你讲。被你妈知道了还得削我。

是这样的。虽然年轻的时候脾气不太好,但我不常跟人起大冲突,那次我算是惹上一身麻烦,海滨城的地头蛇比你想象的可厉害多啦。我们惹上的是一群毒贩子。你要小心,美女,碰上给你递烟的,送口香糖的一律不要接,听见吗?也不要就近求救,他们都有双重陷阱的。听我说,遇上这种事儿就马上跑,懂了没?

Barry被我硬拉着来海滨城玩儿,我的车保险还没办好,不准上路,于是我就和他在大道上一边闲聊一边找漫画店——他是个漫画迷,听起来就很可爱对吧?拐过市中心的时候我听见移民区的墙内有奇怪的人声,Barry也听见了,我们俩就从墙外翻进去,正好看见两个黑人男子强迫一个女学生抽烟。这是移民区最惹人烦的事情之一,他们干起这种事儿来根本没人要管,警察都躲他们远远的,怕受不值得的伤。我当时就吼着让他们离远一点,Barry比我还生气,他跟那两个黑人大声理论起来,我把女学生护到身后——这个不知怎么就成了我俩后来的共处模式,他负责说道理,我负责尥蹶子——这个是以后的事儿了,等会再说。

然后那两个狗东西——对不起——那两个黑人就冲他拔了刀子。那个女孩扯着我的夹克不放手,吓得哭成一团,我没来得及转身Barry就见了血,不过他身手还可以,一个背摔就把那人撂在了地上。

后来的事儿我就不跟你细讲了,不太适合你听。总之我去拘留所蹲了三十多天,中途他来看了我几次,隔着玻璃跟我讲他缠了几道绷带,在身上比划着位置。我差点笑出来,问他讲这么细致是不是过了点儿,结果他又对着我脸红了,接着跑得比兔子还快。

一天两天就这么过去了,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大概能数出为了他我做过多少蠢事,比如说想骗他去纹身,结果纹身师烦死我一直在问他怎么走针不会疼。还有特别正经地跟他交换情侣杯,然后当天就把他送的那个给摔了。我还想带他去飞一趟,但是我就能忘记战斗机里只坐得下一个人。

后来他就站在空地上看我做出各种花式飞行动作,我的手心一直在出汗,要不是落地以后他朝我欢呼我觉得我要被自己急死。

那天我掀开机舱顶就跟他告白了。气儿都不带喘的那种。

嗷!我的天,我肉疼,别再揪我了小美女。我俩早分手啦!他把我给甩了。

想听后续?行,先给我接杯水,我嗓子难受。我没想哭,我话说多了,嗓子真的难受。我保证我肯定不背着你哭,好了吧?快去。

 

4.

 

你还记得我曾经是正义联盟的一员,对吧?

我得到这枚戒指以前,真的觉得我能和Barry傻乐一辈子,后来才意识到那种生活并不可能实现。但你还小,我没法跟你详细讲那些斗殴啊、互相缝针的日子。我第一次去他家里就是因为和他一起追缉一个凶徒的时候受了伤,他不愿意让局子里的人知道他被卷入,毕竟他是证人之一,要是被知道和嫌疑人对上面儿就死定了。于是我们两个就拿着针线在对方身上比划,那种感觉太微妙,我对着他身上的伤口,像个没见过血的蠢小子,简直能抖成筛子,他也好不到哪里去,我看他都快把嘴唇咬破了,于是赶紧把手稳住给他缝上线,接着把他赶去浴室清理浅伤,自己把皮给缝好,疼得我好半天都看不清楚眼前的东西。他从浴室出来,拿着枕头追着我一阵猛打,我一下子撞到镜子上,又添几道伤,他猛扑过来跟我道歉,半天都只会说那一句话,我还很讨打地问你结巴了啊,他瞪着我猛喘气,提起枕头跟提起板砖似的,又给我一阵好打。

不过那事儿只是一个源头。重要的还是我得到这枚戒指之后发生的事情。我还是选择性跟你说,剩下的你自己想,反正我的故事你在网上也都能找着。搜搜绿灯侠,或者搜搜正义联盟。

闪电侠也行。

我一开始被这枚戒指带去了绿灯军团总部所在地,我以前跟你讲过那里的事儿,你没什么问题要问对吧?我去了有一段时间,大概一个月?在那途中我没法和地球取得任何联系,一点儿都不能。先开始我想Barry都快想疯了,但是被犀牛和红脸车轮战揍了个七荤八素之后我也来了劲儿,硬是拿出学飞的力气把勋章印到了胸口上。海滨城随处可见的那个标志。

表现的骄傲点儿,美女。你有一个当了绿灯侠的爸爸。不高兴吗?

——别为这个伤心,那都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总不可能一次恋爱谈一辈子吧。并不是我不够好,这只是——我们就是不可能在一起。确定不可能,好吗?因为……

他离开了我,就是这样,行吗?他是……我好不容易回到地球上,我去中城找他,叫他出来吃晚餐。他来了,坐到我对面,也没问我这么些日子去了哪里,拿着酒杯的手一直在抖,我跟他闹着玩儿,他一下子蹦起来退开老远,像被火烧了一样。我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就像个过度操控的木偶一样,一下一下往外蹦字儿。

他说我们分手吧,Hal Jordan。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喏,没了。就这样。我被他甩了,干干脆脆地,手起刀落。

你到底为什么要问出个所以然?我的上帝,美女,回你的房间睡觉去。现在已经九点半了,我明天就把你送回你妈妈那儿。

——是的,没错。我就坐在餐厅里,看着他往外走,走得像谁扯着他的线,一步步都踩的小心翼翼。我后来知道了原因,但是那又能改变的了什么呢?他离开了我,从那个门口出去,背影消失在马路上,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能亲他抱他,我们呆在一起就像隔了一堵墙。

不。是两堵墙。

 

5.

 

    “到底是为什么?”女孩红着眼睛看着他,Hal感到头大,他想直接把她扛回房间,可她会哭,他受不了那个,还没和Carol离婚以前他们住在一起,不管什么时候孩子哭一声他都想把自己掐死。

Hal揉了揉眉心,把女儿抱到膝盖上。

“你这么聪明,美女,这样好不好,你问我三个问题,我给你点线索,然后你来猜猜他是谁怎么样?”他说道,捏着女儿的脸,“猜对了我就带你去看他,好不好?”

女孩突然破涕为笑,她晃着脑袋,问出了第一个问题:“你还有跟他联系吗?”

Hal摇头,在女孩儿的眼神中揉了揉脸,接着点了下头。

“耶!”女孩儿欢呼了一声,Hal皱了皱眉,不知道她在高兴什么。

“那,第二个问题。”女孩坐起来,Hal握住她点在他鼻子上的手指,亲了一口,“他是你的超级英雄伙伴吗?”

Hal差点踢翻了桌子。他想了想,从杯子里喝了一口水,接着缓缓点了头。

“第三个问题!”女孩儿搂住他的脖子,嘿嘿地笑起来,“他是闪电侠,对不对?”

“我靠!”Hal忍不住爆了粗,他已经很克制了,但还是把自己绕了进去,“你怎么听出来的?我讲故事的时候一点都没提到这个吧?”

“不是你让我猜的嘛。”女孩将他的军,开始和他撒娇,“带我去看看他吧,爹地。你答应过了的。”

Hal觉得自己快把牙给咬碎了。他摇了摇头,把女孩儿放到地上:“太晚了,美女,下次吧。我准备好了以后——”

“你要准备什么?”女孩瞪着他,开始咬嘴唇。Hal猛地叹气,他蹲下身赔着笑,摸了摸女儿的头,被躲了开去。

“别任性,美女。人家很忙。他一直都在鉴定科工作,是个工作狂,被打扰会不开心。”

“可他明明喜欢你,为什么要离开你?”

Hal觉得没法解释清楚这件事情了。

“大概……是怕伤到我吧。”他突然觉得遗憾起来,Barry的脸浮现在他脑海中,须毫毕现,清清楚楚。他有点鼻酸了。

“你看,他那个时候得到了神速力,世界对于他就变得像幻灯片一样。只要一不小心他就会伤到人,因为他太快了,这是个物理问题,你好好读书就能算得清楚。于是——他离开了我。”Hal咂了下嘴,有点落寞地起身,拿起杯子却发现已经空了。

“可你不是绿灯侠吗?你也会被伤到吗?”

“可我们都不知道对方是怎么回事。直到我俩都加入了正义联盟,才真相大白。刚才我说的那些分手理由还是他后来告诉我的,可那时我已经和你妈在一起啦。而且后来你又出现了。”Hal清了清嗓子,回头看着女孩儿,发现她再次瘪起了嘴,“又怎么了?”

“你和Carol离婚了。”

“是的,美女。抱歉。”Hal摸了摸鼻子,感到一种热量在身体各处慢慢升腾起来,他以为他想拥抱一下自己的女儿,然而事实上他希望那里是另一个人。

“在这点上我真的很抱歉。我希望给你一个幸福的家庭——”

“可我也希望你幸福,爹地。”女孩儿看着他,眼睛里开始掉下泪来,她自己用手擦干,清亮的童声变得沙哑了,“你从来都不那么开心。我还能看见你,可是你不再能看见他了,不是吗?就算他和你一起当英雄,你也再见不到他了。为什么要这样子呢?你们明明……相爱。”

Hal觉得自己受不了了,他一把将把她抱起来,从柜子里掏出来一片面包,用牙齿撕掉一半,另一半塞进女儿嘴里。

“好吧,你说得对。我们现在就去找他,掀他的门铃。他不开门我就一直掀,掀到天亮他还不出来,我们就直接去找你妈,以后你就不要再提起这件事,行不行?”

“好。”女孩儿吸了吸鼻子,在他脖颈上蹭了一下。

 

6.

 

Hal Jordan站在Barry Allen的公寓前面,现在离日出还有三个小时,他开了夜车,女孩儿一路都在睡觉,现在迷瞪着眼睛靠着他的腿。

他深吸几口气,紧张地跺着脚。会发生什么事呢?他知道Barry还单身着,但是那并不证明他不会被关在门外,或者是被客客气气请进屋,喝杯热牛奶,谈谈新一代英雄们的勃发英姿。

他该怎么办?

女孩儿有点清醒了,开始扯他的裤腰带。他后悔自己没穿套正经的衣服,现在他身上是睡觉时候穿的长袖棉汗衫,头发没打理,看起来就像是睡觉发了梦犯了神经病,准备拿热脸撞冷门板。

但他还是得去按门铃,这是唯一一次,他跟自己死磕了一道,现在他必须要鼓起勇气上去争取最后一回。在女儿的注目下。

于是他拿出绿灯侠的意志力强迫自己走上前去按响了门铃。

没有任何反应。什么也没有。Hal不知道自己该松一口气还是大哭一场,他低头看了眼女儿,她睁大眼睛看着门缝儿,他也顺着去看,那里有个影子晃了晃,停下来,一直在那里没有动静。

Hal冲着对讲机叫了起来,也不怕打扰到对门的:“Barry,我喜欢你。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脸红的样子,你送我的马克杯上面用格拉瑟字体写着‘我爱海滨城’,那个纹身我后来去纹了一个,在你离开我的第二天早上,在我的胸口,一个小小的闪电标志,你最喜欢那个漫画了,不是吗?”他顾不上羞耻感或者其他的,一点点数起来他能记起的,Hal Jordan和Barry Allen在一起做过的所有蠢事,所有闹剧,喜剧和最后的彼此错过。他慢慢开始觉得发不出声音来,开始后退,他攥住女儿的手想要一路逃跑,然而门锁发出咔嗒一声,没有马上开,但是Hal看见了希望。

“这里是我的女儿,她在这儿等你很久了……她想见见你。她想见见我第一个爱人,Barry,你是我最爱的人。”

门开了。一个金发男人站在那里,眼睛里有点血丝,但整体的美感就和Hal记忆中一模一样。他抿了抿嘴唇,犹豫了一会儿选择先和小女孩打招呼。

“嗨,你好。小美人。”他笑起来很沉静,女孩儿欢呼一声冲过去抱住他,完全把自己的亲爸爸扔下了不管。

Hal笑骂了一声,耸耸肩,Barry抬起眼睛看他,摇了摇头。

“我很抱歉。”他说道,眼神有点闪烁,“那时候我什么都没准备好……”

“我没想听你道歉,Barry。我从来都没准备好,就连今天也是。”Hal回答,稍稍走近了一点,“我以为再也没有可能。我是说,我们把彼此放在朋友的位置上那么久,比起恩断义绝来说,这更让人糟心。就像是每天都在提醒自己确定了不可能一样。”

“我以为我永远也不可能得到原谅,Hal。我……什么都不敢对你说。”Barry站起身,突然有点惊慌地让开身子,“快进来,不要一直在门廊上站着。我没什么可以弄来招待你们的,只有……”

“热牛奶。我爱那个,谢了,Barry。”Hal带着一点虔诚的心情捧着Barry的脸吻了上去,他才不管分级制度呢,他那个精怪女儿生的和她妈妈一个样儿,指不定在哪偷着乐去了。

他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他更开心了。感谢上帝。

 


END

 

CP命题为:①笨拙的溫柔②錘子剪刀布③直到背影消失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QUICK & GR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