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授翻]A man of the cloth (绿红友情向)

TINYDUST:

    “哈尔……你得帮帮我。”
    哈尔·乔丹和巴里·艾伦是很好的朋友,同为超级英雄的他微微一笑。自从他们死而复生后,哈尔和巴里呆在一块儿的机会并不多(至黑之夜一起打僵尸不算),就算见到了也是完全公事化的绿灯侠与闪电侠的会面。现在,巴里,世界上最快的人(或之一),跑到他这来,目测是找他去拯救世界。
    哈尔喜欢跟他一起拯救世界。毕竟姑娘们都爱拯救世界的英雄,而巴里这个又害羞又深爱着妻子的家伙完全不会跟他抢这方面的风头。
    “这回又怎么啦,巴里?是Starro那个海星怪?还是猩猩Grodd找麻烦?可别跟我说又是那什么鬼外星云层啊?”他俩之中哈尔才是那个星际巡警,不过那回他不得不把找出真正的敌人的工作交给巴里。[译注:我猜是说《闪电侠与绿灯侠:英勇无畏#4》里的事……]“还有,你怎么没穿你的……”他冲巴里的一身便装点头示意。
    “我需要一台缝纫机。”
    绿灯侠的表情从神采奕奕变成了一脸茫然。“啥?”如果来找他的是塑料人,哈尔大概会觉得奥布莱恩是在说‘爆炸’,他只是不小心听错了而已。
    “缝纫机。”巴里环视四周,看起来有点不安。“就是……能把线织成布的那种机器。”
    哈尔脸上绿眼罩的一边抬起了一点。“你是不是又用快速阅读把韦氏词典看着玩儿啊?”
    “是……不,我没有。”金发的警局鉴证专家叹了口气。“那叫研究。”
    “随便了……所以,你想要一台缝纫机。”
    “手动型的……要一台大的。”巴里补充说。
    乔丹觉得他要这么过时的玩意儿真是个古怪的需求。“你干嘛不自己造一台?对你来说,就算把一只手绑在背后也只要一眨眼的功夫就能造好了不是吗?”
    “我试了。没用。”
    “那就不绑手。”然后他收到一双亮蓝眼睛的瞪视。“等一下……你不是号称‘我能读完国家图书馆所有的书记在脑子里用来造出任何东西’先生吗,居然连台缝纫机都造不出来?”
    “我当然能造出来!”巴里又叹了口气。“但是没用啊。”
    哈尔表示怀疑。“你连宇宙跑步机都能造出来……那可是能让你穿越时间和空间并且准确地停在某个时刻的工程学杰作啊……现在你跟我说你没法造出一台缝纫机。”他的朋友在他的注视下涨红了脸。
    “哈尔,我造过缝纫机!它又不是什么复杂的设备……很基础的……”
    “但你没法用它做衣服。”哈尔明白了。
    “连领结都做不出来。”巴里遗憾地微笑着承认了。
    “巴里,出去别跟人说我认识你。你是个警局科学家,还相当优秀。我知道这不像当个摇滚明星那么赚钱,但有的东西你显然买得起,干嘛要自己做呢?”穿着便服的闪电侠脸更红了。
    “市中心又没有闪电侠制服卖。”
    “十月的时候去派对用品商店逛逛看?”
    “我没跟你开玩笑!你瞧,”巴里焦虑得打起了手势,“我一直用我发明的材料和模具来做闪电侠制服……”
    “是啊,你就是翻版托马斯·爱迪生。”
    “总之,我一直用它做闪电侠制服,而我……不在的那段时间,沃利决定继承我的衣钵,于是他把它拿去了。”
    “所以呢?去找他要回来啊。那孩子可崇拜你了,巴里,你知道的。只要你开口,他连月亮都愿意摘下来给你。”
    “早些时候被汪达尔·萨维奇从他那儿抢走了。之后它就不见了。”
    “噢。”
    “不过STAR实验室给他做了更好的制服。”
    “那就去STAR实验室,礼貌地问问他们能不能试穿。只要一点点改动,他们就能给你做件一样的……只需要把腰围尺寸放大一点就行了。”
    “啊哈哈哈,好好笑噢,哈尔。”
    “谢谢夸奖。”哈尔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不幸的是,这用在巴里身上就是浪费。巴里是个好兄弟,就是对待什么都和对待心脏病发作一样严肃。
    “问题是,沃利几年前就不用STAR实验室给他当裁缝了。他现在自己做制服。”
    “好吧。”
    “纯粹用神速力造出的制服。”
    “好吧。”这算是个新闻,不过也没到惊天动地的程度。
    “神速力是我创造的……”巴里有点混乱地皱起眉头,“或者说是我引发的……它真的有些复杂。”
    “是的,巴里,你是超级英雄里的托马斯·爱迪生。我刚就这么说过了。”
    “沃利也不需要用宇宙跑步机来跨越时空。他就是能凭本能知道什么时候该停下来。”
    哈尔对他眨眨眼。“好吧。看来他在某些领域走到你前面了。那就问问他是怎么做到的吧。”
    “我问了。”
    “他拒绝你了?”(这倒是吓人一跳。沃利真的很崇拜他的叔叔兼前任导师的。)
    “没有。他答应了。我们花了一整个周末来重温他当时学会这一手的经过,好决定他该怎么教我。他教人的时候真的很有耐心。”
    “听起来你俩终于享受了一段亲子悠闲时光啊。”
    “我试着回到第四纪早期……结果跑到了公元前一百万年……1966年的电影布景。”
    “呃……”哈尔搓了搓脸颊,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可能你只要多练练就好了?毕竟你在那里面‘死’了好长一段时间呢。”
    “那很可怕的,哈尔!沃利不得不一次次把我拽出来,然后他很委婉地建议我们休息一下,换门功课。”
    “我猜另一门功课的进展也没顺利到哪儿去?”
    “你说对了。看过《亚当斯一家》吗?那里头莫蒂西亚就给那些跟海星怪Starro差不多的东西织毛衣。我试的时候搞不好就弄出过一件她的手笔。我用神速力造出的制服……简直要占领整个房子似的。其中一只弄错的袖子差点没把我给勒死。杰伊和爱丽尖叫着说迪斯尼动画《海底两万里》里的大乌贼来了。要不是琳达想方设法扔给沃利一把裁缝剪……”
    “我听说过,关键时刻琳达总是能帮大忙。”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觉得我的神速力一点都不喜欢我,哈尔。沃利也不太开心,尽管他没表现出来。他本来打算和孩子们一起过周末的。他肯定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他不得不从一件变异的神速力套头衫手里把孩子们救出来的地步。”
    “呃……好吧,你知道,人们常说……熟能生巧嘛。”
    “哈尔……那可是一整个周末。两个二十四小时。”巴里提醒他。“你知不知道拥有我们这样的速度的人的两天相当于普通人的多长时间?”哈尔摇摇头。“就像永远那么久,哈尔。”巴里低头看着双手,叹了口气。“我是第一个创造神速力的闪电侠,这些都自我而始,可现在我要是不靠设备,连穿越时间都会跑偏几十年,更别说我甚至没办法用神速力给自己做套制服。这真的很尴尬。”他绝望的把脸埋进掌心。“沃利还得给我做一套临时制服,因为我自己的战损掉了。而且我觉得那个周末发生了那么恐怖的事,孩子们可能还需要心理治疗。”
    “瞧,巴里,”哈尔伸手环过他忐忑的朋友的肩膀试图安慰他,“人们都认为你是个圣人。这可是件荣幸的事呢。你想想,你拯救了宇宙,没人会因为这些小小的……”他想了想,没找到合适的词,“‘哎哟’,就看轻你的。”
    “没关系。要紧的是,至少我得不靠他帮忙把自己穿戴好,不然我没脸去见沃利和他的家人……”
    “啊。”
    “嗯。”
    “巴里……”
    “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的是,那天艾瑞斯去找琳达喝茶,于是她也知道沃利教我这些的事。现在她成天抱怨那堆占着房间的东西有多难看,还有我以前的制服占掉大半个衣柜什么的。”
    “唔……”
    “你的戒指是宇宙最强力的武器,要是有它的帮助,我说不定能让神速力变得老实一点,别像上次那样发疯闹出一堆乱子。如果你结过婚,你就会懂我的心情然后来帮我一把的。”
    “巴里。”哈尔叹着气,伸出了手。跟赛尼斯托打一场可能更有趣,不过……
    绿灯侠的戒指点亮了,片刻之后翡翠色的光芒组成了一台简单的缝纫机。乔丹挥了挥另一只手,示意巴里它归他了。
    “太谢谢你了,哈尔!”
    “你可千万别用它织什么东西送给我当圣诞礼物啊。”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UICK & GREEN | Powered by LOFTER